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心理协会举办茶文化活动

  • 2023.03.09
  • 心理健康

小天地,大场事,让我一席;论英雄,谈古今,喝它几杯。山好好,水好好,开门一笑无烦恼;来匆匆,去匆匆,饮水几杯各西东。丰富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人文内涵和价值观,树立健全的价值体系,构建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防线。大旺校区心理协会于2023年3月8日下午2点半到6点在学校月亮湖周边举行茶文化与匿名信活动。

image.png

茶文化活动现场图


image.png

匿名信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由大旺校区心理协会主持,主要面向全校学生

茶文化与匿名信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品茶赋诗,品茶后说出茶名,由工作人员负责检验是否正确;茶名造诗,将诗句写于纸上,由工作人员负责检验是否符合押韵;茶对对乐,工作人员提出上句后,口头表述清楚下句,符合对对乐的要求即可;猜茶名(12种茶类),工作人员负责出示问题选项并记录正确与否;茶匿名信,工作人员负责保管信件并按照信上的相关信息将信送出。

以茶会友,其乐融融。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不仅了解了与茶相关的传统文化,同时也通过本次活动结识了朋友,收获了快乐。茶文化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才刚刚走进茶文化,感兴趣的同学依然可以主动去了解茶,主动去品味茶。

撰稿:心理协会事务部廖晨曦;摄影:心理协会事务部温德豪;审核:心理咨询中心黄梓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