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 2022.09.28
  • 心理健康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刚进校园的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同时预防校园心理问题的发生,大旺校区心理咨询中心联合高新区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了本次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本次讲座于9月28日上午9点40在教学楼416举行,其主题为“当爱情来临时,你准备好了吗?”目的在于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健康恋爱观,从而更好的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Screenshot_20220928_144941.jpg

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大旺校区心理咨询中心黄梓茵老师主持,主要出席人员有:肇庆高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楚欢为学生讲解恋爱相关知识。讲座伊始,陈老师给学生大致介绍了社工服务站的基本工作内容,接着通过一个热身活动调动学生的活跃度,进而开始进入主题;讲座过程中,陈老师通过生动的讲演以及引用各种生活中常见案例让学生了解如何正确恋爱以及恋爱的理论;在讲座结束时,陈老师另外给学生讲述了人际关系的沟通诀窍。通过本次讲座,学生能了解恋爱的基本理论以及应对技巧,相信学生能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自如的应对挫折与困难,同时不断提高身心健康水平,努力塑造更加健全的人格和心理素质。(撰稿:大旺校区心理咨询中心;摄影:肇庆高新区社会工作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