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各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 2022.04.26
  • 思想教育

2022年4月15日是第 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广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结合学校文件要求大旺校区各学院于4月15至26日期间以线下班会的形式进行主题班会宣讲活动。

活动起初,由各学院辅导员或班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的涵盖范围,其中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等方面。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维护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片,并且通过案例分析大家要如何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布例如“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在互动的同时,加强校区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程度,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许多学院采用组织线下主题班会,主题讨论会与线上公众号宣传有机结合,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学生心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图文:大旺校区学生工作处)

图为学院组织视频学习

图为学院班会上组织学生答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