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 2022.04.18
  • 思想教育

近来周边学校又出现多起学生被骗案件,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医保、电信等多种类型进行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为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防诈骗意识和预防新冠肺炎意识,争取采取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大旺校区外语学院、艺术学院2022414日晚在教学楼举行本次防诈骗及预防新冠肺炎讨论会。

本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贠心怡和各班班干主持,全体外语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生上台分享自己收集的诈骗案例,提前查阅、搜集预防诈骗的案例和方法,小组讨论后,由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学生间相互学习,提高安全防护技能。各班组成小组多以视频的方式做分享,由视频中的专业人士讲解诈骗的惯用手法,如何识破诈骗,遇到诈骗该怎么应对,教育我们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对人对事要擦亮眼睛,做到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图文:大旺学生处、大旺校区外语学院、艺术学院)

图为学生就诈骗案例进行分析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