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计算机学院召开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 2022.03.10
  • 思想教育

近年来,一些犯罪分子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了社会治安、给学生财产造成了重大的损失。为了让学生们提高警惕、向诈骗说“不”大旺校区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3月9日星期三晚19点45分在教学楼405召开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共分为四个环节,由辅导员罗剑英主讲。首先介绍电信诈骗的概念,电信诈骗就是犯罪分子借助于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的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的诈骗犯罪 。其次讲述电信诈骗的起源及组成。然后介绍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中奖短信诈骗、邮寄刮奖卡诈骗、网上推荐股票诈骗、网上低价销售手机等紧俏商品诈骗以及直接汇款类等。最后,罗剑英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向大家做出总结,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以及应当采取的对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虽已结束,但我们今后要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向诈骗说“不”。(撰稿:大旺校区计算机学院;摄影:李帷韬、陈权)

9c2adfe2e0fa8eccb98b1a8c4616e70

罗剑英向学生讲授防诈骗知识

581483d5ec0d91c225c62036f3672c6

学生们聚精会神的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