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开展”抗艾、防艾“主题班会

  • 2021.12.02
  • 思想教育

2021年12 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艾滋病防治正确认知,提高自我保护、健康生活的意识,大旺校区学生工作处联合各二级学院特于12月1日晚修时间组织开展艾滋病知识普及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由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各班班长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为学生讲解艾滋病的病因、传播途径、病程、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治疗,并且鼓励大家积极阐明自己对于艾滋病的观点。如果身边的朋友、家人或者自己不小心感染了艾滋,那该如何面对?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不论患者是自己或是别人心里都会或多或少的感到恐惧并且非常害怕受到周围人异样的眼光。首先作为患者要做到健康、科学的生活,早发现早治疗,其次大众应该给予艾滋病患者平等、关怀、包容的态度,不仅有利于艾滋患者群体的心理健康与身体恢复,而且对于构建友爱、和谐的社会环境有所裨益。本次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知识学习和问答形式,鼓励大家积极发表想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抗艾防艾观念。后续大旺校区学生工作处将在校园悬挂宣传标语、组织问卷调查,持续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供稿:大旺学生处;图片:财经政法学院、外语学院)

2bceb92f8dc092fd1e4bcf2ae9975e6

8653276ba438a9f860f89a7b862fd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