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各学院组织参观典范宿舍并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 2021.11.17
  • 宿舍管理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更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是学校精神文明的窗口。在大旺校区宿舍文化节开展之际,为进一步督促学生日常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建设良好的宿舍区环境,首先,在11月12-17日期间,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联合各宿舍长对学生典范宿舍8601、8708、8614等进行参观。目的是让学生虚心学习典范宿舍如何进行卫生打扫以及物品摆放,推动榜样模范作用的形成。

622b7564ce2548954ccd2df65a558b7

学生参观典范寝室

其次,辅导员们对学院宿舍的内务、安全、卫生也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阳台、卫生间以及用电安全。在此次检查绝大部分宿舍都能严格执行宿舍管理规定,检查过程整体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宿舍卫生情况不理想、桌面混乱,床帘未撤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在辅导员的耐心劝说下,同学们表示会按要求整改并将整理过后的照片发图。对于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宿舍进行表扬,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a3e650a13223bb228a38da6a5a052.jpg

辅导员检查寝室卫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卫生意识,也为创建一个整洁、安全、和谐的宿舍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图文:财经政法学院、大旺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