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百花齐放,百舸争流

  • 2023.06.16
  • 新闻快报

为了改善语言学习交流环境并营造出英语口语学习氛围,大旺校区22级本科应用英语专业举办英语演讲辩论赛,赛制贯彻了“百花起放,百舸争流”的中心思想,使得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在实践中改进提升。

外语学院的学生在孵化楼5408参与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6位选手分为2组依次上台介绍自己,此环节展示了参赛选手的基本英语表达能力。第二环节,正反立论,辩题没有对错之分,只有双方辩手对本方观点的支持与论证,判定辩题正确与否的关键是在与双方辩手所提出的理论依据与观点见解,并且是否能的到观众的认同。正如篮球比赛一样,辩论赛并不是一个人口齿伶俐,能言善辩的表演,它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核心。是三位辩手相互帮助,相互合作的结晶。第三环节,总结提升,保持对辩论赛的憧憬与向往,辩论赛是对一个问题不同的见解主张,是辩论双方学问的一种比试,是双方智慧的交锋,是双方才华的检阅,是双方综合素质的抗衡,通过辩论赛能反映出双方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撰稿人:陈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