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大旺校区举办22级新生健康安全教育讲座

  • 2022.09.19
  • 新闻快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为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大旺校区于2022年9月17日晚7点30分在田径场开办“健康安全教育”讲座。本活动由大旺校区学生工作处牵头,邀请华侨医院业务院长梁棣彬向同学们讲授健康安全教育知识,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要人员有:22级新生辅导员、学生助理以及全体新生。

本次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院长从大学生心理发育健康、药物应用的正确方法、应急知识小妙招、大学生常见传染病等七个方面展开讲解,为新生细致讲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健康的重要性,提醒学生要提高对自我身体、心理的重视。其次,他实践性的向大家展示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心肺复苏如何操作。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健康安全教育”讲座虽已结束,但学生们对于健康安全的意识要长期保持,学校也会更加重视学生的健康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能够对健康安全教育的知识学以致用,积极锻炼,增强体魄,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成为一名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撰稿:喻鑫雨;摄影:DC摄影社)

讲座现场图